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宝马基于5系推电动车 搭2.0T/竞争特斯拉

   2015年02月13日12:08   新浪大同汽车 字号:

  欧盟的排放标准日益严格,单一的发动机技术突破已经无法应付,因此各厂家的混动、纯电动产品层出不穷。宝马此前推出了i3、i8,接下来还将基于现有车系平台研发更多新能源产品,网通社通过芬兰著名媒体Worldcarfans了解到:宝马正在研发一款插电混动车型,产品将被命名为i5或i7,其概念车有望亮相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新车将以全新5系加长为基础,配备插电混动系统,综合功率达400kW。

  全新宝马插电混动车型i5/i7将以新一代5系加长版车型为基础,这款内部代号F18 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的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采用全新家族式前脸,车身造型将借鉴宝马6系Gran Coupe的四门轿跑风格,新车主攻中国及北美市场。动力来源于双电动机+发动机的总成并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动力以及续航里程都将有所提升。新车预计最快于2018年正式发布,概念车将于今年9月面世。

  此前宝马i8的亮相展示了宝马在新能源方面的技术储备,这款i系列新车依然采用插电混动的动力布局,其双电动机+发动机的组合可提供前驱、后驱与四驱三种驾驶模式。发动机将搭载一台性能更优的2.0T四缸引擎,前桥电动机的功率为150kW而后桥发动机可输出70kW最大功率,三者综合功率可达400kW。新车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增至129km,内燃机在车速提升至64km/h的时候自动介入。作为宝马i系列的产品高精尖技术自然不会缺席,碳纤维车身、激光大灯以及CES上展出的高科技产品是否会配备还有待更多消息。

  宝马i系新车是基于全新一代5系加长版研发,在注重动力的同时兼顾了驾乘空间与舒适性的表现,新车上市后将以特斯拉Model S为直接竞争对手。据了解全新5系在车身尺寸上相比现款不会有太大变化,那么以现款5系为例,其长/宽/高为5055mm/1860mm/1491mm、轴距为3108mm,而Model S的轴距为2960mm,在驾乘空间方面尤其是后排空间上有着相当的优势。

  宝马在i系列品线布局上已经有了紧凑型车i3与超级跑车i8,而B级、C级与D级目前还处于空白状态,相信不久的将来i系列会逐步完善。这款新车的车身虽然源于加长版5系,但外观造型设计融合了6系Gran Coupe及下一代7系的元素,定位上应该属于中大型四门轿跑。宝马插电混动车型将逐步覆盖2系、3系、5系以及X系,在新能源车产品布局上的推进十分迅速,依托于其成熟的营销体系相信会有比较好的市场表现。

了解更多大同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新浪大同汽车)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