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宝马2系MPV七座版3月首发 或在华投产

   2015年02月12日12:21   新浪大同汽车 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MPV细分市场异军突起,销量达到192.26万辆,同比增长43.5%。宝马正是看到MPV车型的市场潜力,于今年初推出了2系运动旅行车,这也是宝马首次将产品阵容扩展至紧凑级运动旅行车细分市场。率先上市的宝马2系仅有五座版本,紧随其后的七座版本也即将到来,近日网通社从宝马官方获得2系Gran Tourer的官图,新车将于3月日内瓦车展正式首发。根据宝马的相关规划,未来宝马2系有望于沈阳铁西工厂实现投产。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日内瓦车展就将开展,宝马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宣传新产品的好时机,届时宝马2系Gran Tourer将在日内瓦的巴莱斯堡国际展览中心与公众见面。对于这款车型,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艾希纳博士曾暗示:“未来数年间将国产的新车型中包括一款极富功能性的车型,并会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2系旅行特点全部符合其所所的内容,在合适的时机,宝马将会把它本土化。

  从正面几乎无法分辨出宝马2系Gran Tourer与2系Active Tourer的区别,包括宝马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天使眼大灯、发动机罩上隆起的筋线,下保险杠等等这些特征在2系Gran Tourer全部体现了出来。新车主要变化集中在车辆的中后段。

  为了能够容纳下第三排座椅,宝马对2系Gran Tourer车身尺寸进行了修改,长宽高分布为4556/1800/1608mm,轴距加长到2780mm,相比之下,2系Active Tourer长度增加了214mm,高度增加了53mm,轴距加长了110mm。仔细观察,2系Gran Tourer顶部线条从B柱开始不再向下倾斜,而是更加平直一些并且车窗更加宽大,尤其是位于D柱的车窗更大,这些改变都是源自车身尺寸的改变。宝马经典的霍夫曼拐角造型有所调整。

  从官图中我们明显能够感受到2系Gran Tourer的后车窗更宽大,这给车内成员带来了更好的视野和采光,2系Active Tourer上隐藏在后尾翼中的雨刮器也重新“暴露”了出来。相对来说2系Gran Tourer的后尾灯更加简洁一些,视觉上更加大气。新车另一个变化时在在保险杠上增加了雾灯。

  2系Gran Tourer最大的亮点就是其采用了“2+3+2”的七座布局。也因此宝马设计师不得不对车身进行加长处理,为使车身比例更美观,因此新车的高度也有所增加。第二排座椅被装在了一个小型轨道上,因此可灵活的前后移动,并且第二排座椅还可按照40:20:40的比例放倒。新增的第三排座椅更符合多人出行的需求,不过看上去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似乎不能够保证。

  新车的空间利用率还是不错的,宝马设计师充分利用了2系Gran Tourer的每一寸空间,前排座椅靠背,座椅底部和行李箱盖板底下都可放置物品。

  宝马2系Gran Tourer座椅设置非常灵活多变,后排座椅通过不同形式的放倒而得到不同的车内空间。在把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倒之后,可以得到1905L的车内空间,比2系Active Tourer多了385L的车内空间,这对于搬运大件物品非常方便。

  动力方面,宝马2系Gran Tourer配备了三缸、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其中三缸发动机排量为1.5升,四缸发动机排量为2.0升。柴油发动机为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还有一款2.0T柴油发动机配备了xDrive四驱系统的车型,未来2系Gran Tourer也将推出配备M套件的车型。

了解更多大同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新浪大同汽车)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