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MG品牌首款SUV公布中文名 “名爵锐腾”

   2015年02月02日14:02   新浪大同汽车 字号:

  去年年底时,上汽首次发布了MG品牌首款SUV车型的官图,紧接着,该车也被上汽冠以“MG GS”的定名。考虑到纯英文名称可能不利于后期的市场推广,所以有个合适的中文名就显得格外重要了。日前,网通社从上汽乘用车官方获悉:MG GS中文名正式定为“名爵锐腾”,这款SUV将会在今年4月发布上市。虽然名字可能听起来还暂时有些拗口,但相信随着更加深入的宣传,名爵锐腾这四个字会被更多消费者所熟知。

  MG GS中文定名“名爵锐腾”

  名爵锐腾是集成了上汽集团在造型设计、动力操控、越野性能、舒适驾乘、车联网智能应用等多方面的优势资源所悉心打造的一款高性能SUV。待锐腾正式投产后,国内销售的车型将一律采用中文定名,而出口海外的车型则还将继续使用“MG GS”这一名称。

  前不久,上汽正式发布了全新打造的战略SUV架构SSA平台,而名爵锐腾是基于该技术平台研发出的首款产品。身为一款紧凑型SUV,锐腾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00mm/1855mm/1675mm(无行李架),轴距则达到了2650mm。得益于轴距与车长的优势,名爵锐腾的空间表现要优于大多数同级竞品。

  结合英式经典与现代都市设计

  作为一款主打都市生活的SUV车型,名爵锐腾在外观造型上兼具了轿车的灵动性与SUV良好的通过性。185毫米的离地间隙以及28°接近角、23°离去角的设计,确保锐腾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城市路况。此外,名爵品牌还首次运用了名为“棱面美学”的设计主题,并使之与经典英式元素相结合,形成现代和传统间的激情碰撞。

  如果说车头部分的家族式设计并没有带给你惊喜,那么我相信当你初次看到名爵锐腾的尾部,你便会觉得这是一款原创性极高的产品。通过对尾窗和六边形尾灯组线条的一系列勾勒处理,使得整个车尾均处于一种上扬姿态。至于运动化特征,你既可以从锐腾的车顶上找到“鲨鱼鳍”车载天线,又可以在尾灯开启时看到融入空气动力学设计的灯罩边缘。

  动力强劲 百公里加速同级最快

  细数目前市场中一些主流的紧凑型SUV,凡是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基本上都维持在9秒以上。以比较有代表性的大众途观和福特翼虎为例,它们各自的加速时间分别为9.7秒和9.4秒。单从这一角度来看,名爵锐腾8秒破百的表现远远超越了同级产品。

  倾心英伦明星 代言人呼之欲出

  据了解,名爵正在为这款全新SUV车型物色一名形象代言人,所选范围也集中在英国本土影视明星领域。按照我们掌握的信息,目前已经有四个大牌演员进入到了名爵的视野内,分别是卷福本尼、赫敏的扮演者艾玛·沃特森、“007”丹尼尔·克雷格以及“憨豆”罗温·艾金森。可以说,上述四人均是当代英国的风云人物,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与名爵锐腾相匹配的特点。

了解更多大同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新浪大同汽车)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