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大众7座SUV今年10月入华销售 PK福特锐界

   2015年02月02日13:56   新浪大同汽车 字号:

  大众将推出7座SUV早已不是秘密,其先后两次在北美车展上发布中型SUV概念车,今年1月北美车展上大众发布的中型SUV概念车Cross Coupe GTE已经十分接近量产版本。近日,网通社从一汽-大众内部人士获悉:这款大众中型SUV有望于今年10月上市,并采先进口后国产的方式,进口版本或只引入5座版本。纵观大众品牌的产品线,SUV产品序列品类较少,并无中型SUV在售,这款7座SUV上市后将帮助大众品牌全面进军中型SUV市场,进而竞争以福特锐界为主的对手。

  大众集团此前一直未涉足中型SUV市场,但是大众汽车在北美市场的业绩堪忧,因此借着近年崛起的跨界SUV风潮大众决定填补这一块市场空白,同时扩充其SUV系列在华产品线。这款Cross Coupe GTE概念车造型相对低矮扁平,外观设计风格硬朗,形式肌肉感十足的视觉效果。大众集团汽车设计负责人表示:“它的出现更多的是以空间和价格为亮点来获得更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大众MQB模块化平台以其灵活性以及生产线柔性著称,其产品线可横跨A0级至C级,这款中型SUV不出意外将基于MQB平台生产,动力方面搭载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这款Cross Coupe GTE概念车动力总成由一台3.6L V6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构成,二者协调下最大输出功率264kW,最大扭矩370Nm。

  这款Cross Coupe GTE概念车有望于10月上市,起初以进口形式进入国内并最终将国产,直接竞争对手为福特锐界。据了解,这款车的尺寸十分可观,长宽高4847mm/2030mm/1736mm的数据,对比中型SUV标杆车型汉兰达有一定优势,而最终量产版车身尺寸或与概念库有所不同。车内驾乘空间以及载物空间可以说是中型SUV的受众群体的核心需求,而且7座的座椅布局对于合家出游十分重要。

了解更多大同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新浪大同汽车)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