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法系品牌-全面布局SUV 7款新车陆续入华

   2015年02月13日12:02   新浪大同汽车 字号: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SUV车型在近年来已成增长的主力,预计2015年SUV的市场份额还将保持3%以上的增长。对于法系车来说,以标致、雪铁龙、DS以及雷诺为代表,2014年的销量增长中,SUV车型的不断投放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未来这一势头还将延续。近日,网通社对以上品牌即将在华投放的产品进行汇总后发现,法系品牌全面布局SUV产品,7款全新车型将投放国内市场。在这7款SUV车型当中,大多数产品均将实现在华投产。

  标致品牌

  标致6001车型的外观将采用全新设计风格,十字格式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融合,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整体的运动感十足。此外,标致6001将采用PSA集团最新研发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该平台能够衍生出轿车、跑车、SUV以及MPV等多种车型。标致6001除了依托先进的平台打造外,作为“E动战略”启动之后的新产品,将搭载采用先进汽油直喷(TGDI)技术和Twin Scroll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的T动力发动机。根据不同的动力需求,标致6001有望搭载两种排量发动机,分别是1.6THP和1.8THP。

  雪铁龙C4 Cactus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在最大程度上沿用了概念车的设计。外观方面最大的亮点就是保留了概念车上的Airbumps技术。该技术使用一种软性材质覆部分车头和车门,有防腐耐用,并可抵御轻微刮擦的功能。内饰部分,传统的机械指针表盘被简洁的数组仪表盘所取代,而中控台的7寸触摸屏可控制空调、多媒体系统以及导航等功能。作为小型SUV,雪铁龙C4 Cactus的长/宽/高/分别为4157/1729/1480mm,轴距为2595mm。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神龙公司开发的1.2THP三缸汽油发动机。在传动方面,与引擎相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此外,东风雪铁龙将在2016年推出一款全新中型SUV,新车基于EMP2平台打造,搭载1.8THP发动机。东风雪铁龙于去年导入EMP2平台,该款车型将基于这个平台打造。EMP2平台是专为横置发动机而设计的,可打造出不同车身尺寸、轴距、轮距以及后悬架的车型。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车型将使用更多高强度钢材,以使车辆的安全系数更高,而车身重量在全新的设计之下反而降低了70kg。另外,该车所搭载的1.8THP就动力水平而言,已经超越了目前市场上主流的2.0T发动机水平。

  DS品牌

  在中国市场,长安PSA方面表示DS会保持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型。到目前为止,PSA最新的1.2THP和1.8THP两款发动机均在华实现了量产。DS品牌旗下的国产DS5以及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DS5LS、DS6将有望推出针对发动机的改款车型。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新车型研发工作的推进,DS品牌未来还将在华推出一款小型SUV以及一款略大于DS 6的中型SUV车型。这两款车型投入市场后,DS品牌在华SUV产品将实现小型、紧凑型及中型三个细分市场的覆盖。

  雷诺品牌

  SUV车型已成为众多厂商扩大在华销量的重要细分领域,在科雷傲车型销售获得成功之后,Captur小型SUV或将成为雷诺在华新的市场增长点。在动力上,雷诺Captur将搭载最新的0.9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65kW,峰值扭矩达到135Nm。与之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两种变速器。雷诺Captur将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有望在今年5月正式投放国内市场。

  2月2日,雷诺Kadjar在欧洲进行了全球首次亮相,之后将在3月份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上市。该车是基于雷诺-日产联盟CMF-C/D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丰富、实用、易操作的科技配置,给驾乘者带来良好的驾控体验和舒适的乘坐感受。Kadjar的推出,彰显出雷诺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宏伟抱负。最重要的是,Kadjar就是东风雷诺首款国产车的全球车型,而国产Kadjar将在年内实现投产,并有望在2016年3月份投放市场。

了解更多大同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新浪大同汽车)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