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讴歌版“缤智”明年国产 与奥迪Q3竞争

   2015年02月12日14:16   新浪大同汽车 字号:

  讴歌SUV-X概念车此前在上海车展中已进行全球首发,根据讴歌的产品规划,该车将成为2016年国产的首款车型。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距离讴歌国产的时间也越来越近,该车的相应信息无疑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于这款全新车型,本田(中国)讴歌事业部部长渡边康治表示:“讴歌国产计划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中,明年国产的SUV-X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的开发工作已完成,配置等搭载将会根据中国的市场需求来制定。”从车型定位来看,该车将与广汽本田缤智同平台打造,主要竞争对手将锁定为奥迪Q3以及宝马X1等豪华品牌同级别车型。

  谈起讴歌国产项目,就不得不提到广汽本田。2013年,广汽集团与本田技研就讴歌在华事业发展规划达成一致,以应对快速增长的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及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随后在2014年7月份,广汽本田进行人事调整,为讴歌2016年在华国产铺路,广汽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就曾表示:“在我的任期内将完成三件重要的工作,其中包括讴歌项目成功引入。”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于2013年开工兴建,并且将在今年年内建成投产,初期产能为12万辆,未来将扩大到24万辆,该工厂引进了本田先进的技术,可用Smart-SSC来概括:Smart即智能;SSC即Small、Simple、Compact,小型、简练、紧凑,并且还达到全球最严格的VOC(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表示,“由于紧凑型SUV是未来增长最快也是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环境问题和中国的能耗限制越来越严格,同样是我们选择率先国产紧凑SUV的原因。”

  根据SUV-X量产车的定位,该车将与广本缤智同平台打造,缤智在去年10月推出之后,12月便取得超过1.1万台的成绩,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新标杆,而讴歌全新SUV将主要面向高端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讴歌全新SUV将有望在广汽本田第三工厂进行投产。

  目前在国内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宝马X1以及奥迪Q3由于国产时间较长,在品牌认可度上有一定优势。从车身尺寸来看,奥迪Q3长/宽/高分别为4385/1831/1589mm,轴距为2603mm,与讴歌全新SUV同平台的缤智车身尺寸分别为4294/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并不处于下风,但与宝马X1 4484/1798/1577mm,轴距为2760mm对比来看,仍有一定距离。为此,讴歌全新SUV车身尺寸将有望在缤智基础上加大,在这一级别车型中突出重围。

了解更多大同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新浪大同汽车)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