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山西微生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自主品牌齐发力SUV市场 年内推29款车型

   2015年02月12日12:06   新浪大同汽车 字号: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3.89个百分点。其中,SUV销量达到27.45万辆,同比增长111.6%,市场份额提高16.1个百分点。可见,至少在现阶段,这一细分市场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说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基于此背景,日前网通社对主流自主车企在2015年将要推出的SUV产品进行了整理汇总后发现,包括21个品牌在内的29款全新SUV车型将会陆续完成投放。值得一提的是,在这29款车型中,紧凑型SUV占了15款,比例超过50%。

  2015年自主品牌聚焦SUV市场 紧凑型车型是主力

  除了紧凑型SUV占比超过5成外,小型SUV也是自主品牌的重点布局对象,诸如北汽绅宝X25、比亚迪唐、瑞风S2等多达8款实力派产品均有望于年内实现投产。此外,在该份榜单中,还有像北京汽车出品的硬派越野车BJ40四门版和少数中型甚至中大型SUV车型。不过和上述两大阵营相比,这些少数产品最多只能算作为体现专业性以及提升品牌形象做出的必要举措。

  细化分析①:比亚迪

  目前比亚迪已规划了以“朝代”命名的车型系列,这些产品均是针对民用市场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多以“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主,覆盖轿车、SUV以及MPV三种车型。按照比亚迪的产品规划,今年将会推出唐、宋、元3款新能源SUV产品。与此同时,“宋”和“元”的燃油动力版S1和S3也同样包含在本年度新车计划里。

  细化分析②:北汽绅宝

  作为代表北汽自主乘用车的研发最高水准,北汽绅宝自然也不想错过这么一块儿大蛋糕。虽然进入SUV市场的时间相对较晚,错过了拔高销量的黄金阶段,但是我们从一连规划三款SUV产品可以看出北汽集团对于该细分市场依然保有十足的信心。

  总结: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其产品也不再以低价低质的形象示人。相对于进口或合资车型那动辄几十万元的不菲售价,自主SUV车型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吸引了越多越多的消费者的关注。待这29款新车真正量产后,SUV市场所占份额将会得到进一步攀升。

了解更多大同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新浪大同汽车)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